发新话题
打印

饮食小知识!!!

本主题由 思想上的版主 于 2008-3-11 09:00 提升

科学正确的饮用牛奶

[IMG]http://image2.sina.com.cn/bj/cr/2006/0530/827851947.jpg[/IMG]

    科学正确的饮用牛奶

  在日常生活中,相当一部分人在喝牛奶后会出现腹胀、腹痛、腹泻等过敏症状,这些症状被称为“乳糖不耐受症”。“牛奶过敏现象是普遍存在的,但通过改变饮奶习惯可以有效避免这些症状的发生。”上海市奶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佳升说。

  顾佳升27日在中国奶业协会与新华网共同主办的“世界牛奶日”专家座谈会上介绍说,乳糖是牛奶中存在的主要碳水化合物,牛奶中的乳糖进入小肠后,应该在乳糖酶的作用下分解为单糖吸收,但如果乳糖酶缺乏,乳糖不能完全被分解吸收,就会产生上述症状。

  90%的成年人有乳糖不耐受症

 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,普通人群对乳糖过敏的发生率较大,按50克乳糖耐量计,75%以上的世界人口对乳糖过敏,全世界只有北欧地区存在着一个基本不发生“乳糖不耐受”的特殊人群。据统计,我国大约90%的成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受症,这与我国世代形成的饮食习惯所造成的遗传基因有关。

  “绝大部分人在断奶后体内乳糖酶的分泌量都会自行减退,10岁左右开始明显减退,至成年时,其分泌量仅为婴儿时的十分之一,如果摄入乳糖量超过了一次性摄入的极限量,就会感到不适。”顾佳升说。

  避免空腹喝牛奶

  国家乳品工业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茂胜说,每个人的乳糖不耐受程度是不同的,轻度患者应在饮奶时采用“少量多次”的方式;中度患者可改喝发酵型的酸奶或特殊加工的“低乳糖牛奶”。此外,乳糖不耐受症患者还要尽量避免空腹喝牛奶,喝奶前吃些饼干、面包会减少排气和不舒服的感觉。

  李茂胜还强调说,乳糖不耐受症对婴幼儿生长发育影响较大,如果婴幼儿有乳糖不耐受症发生时,一定要避免食用含有乳糖的奶粉,选择专为乳糖不耐受婴儿设计生产的不含乳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。

  不能用沸水冲奶粉

  李茂胜说,奶粉是牛奶的最佳保存方式,但需要提醒的是,无论冲调任何奶粉时都不该用沸水,应该用45摄氏度左右的温开水,因为过高的水温可以使奶粉中的蛋白质变性,一些维生素也会遭到破坏,降低其营养和食用价值。

我是危险分子!!!

TOP

顶一下!

TOP

饮食注意了,身体也就健康了.
踏踏实实做人,勤勤恳恳工作,仔细看帖,认真回帖

TOP

教你用醋的N种小巧门

    1.炒菜起锅前加少许醋能使味道更鲜美。

  2.用牛油或其他油烧炒时,如果淋上一些醋,能使口味更清爽。

  3.油炸食品上浇醋可去掉油腻,且更可口。

  4.吃太咸的烤鱼等食物,如果淋上醋或沾醋吃就不会感到太咸。

  5.吃火锅时沾酱油醋,菜肴会更加爽口。

  6.在挂面的调味汁中加入醋,可增加食欲,使味觉舒爽。

  7.在拉面上浇少许醋能提高面汤的味道。

  8.使用咖哩的菜在起锅前最后加入一点醋,能提高风味。

  9.在油炸物的沾汁中加数滴醋,能变得更可口。

  10.味道清淡的味噌汁中加入醋会比实际较咸。

  11.将辣椒粉用温开水调和,过一会儿再加入几滴醋调匀会使风味大增。

  12.吃生鱼片时在酱油内滴几滴醋,能去腥味并提高美味。

  13.在萝卜泥中滴上醋,能使其Vc不易被破坏。

  14.太辣的萝卜泥中滴上少许醋,能使味道变得比较柔和。

我是危险分子!!!

TOP

红鑫烤肉


烤肉的主角是牛肉,现拌的牛肉能保证肉质的鲜美,。

在传统的炭火炉烤锅上,牛肉发出吱吱的声音,表面泛白。反自另一面进行烤制。

当牛肉达到8成熟了以后夹起,蘸上特制的蘸料。
用新鲜的生菜卷起

真是健康和美味两不误!

七月八日---七月十日来本店消费

您将得到牛肉价格对折的优惠

敬邀您的光临

《待续》

附件: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

TOP

呵呵,真是好喔

时光匆匆流逝 留下你清晰的身影 永远那样鲜活 不会随着光阴飘散在风里 Man propose,God dispose.

TOP

十种超级食物吃掉胆固醇

据《美国科学院院刊》报道,因体内胆固醇堆积过多而引发各种疾病的现代人越来越多。美国洛玛琳达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,玉米、苹果等10种食物能够帮助“吃掉”人体中的胆固醇。

  1.玉米:研究人员的实验证实,含有丰富的钙、磷、硒和卵磷脂、维生素E等元素的玉米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血清胆固醇,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,能推迟人体老化,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的症状。

  2.苹果因富含果胶、纤维素和维生素C,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。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,坚持一个月,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(对心血管有害)会降低,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。

  3.杏仁: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,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,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。

  4.海带:含丰富的牛黄酸,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;含食物纤维褐藻酸,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,促进排泄。

  5.大蒜: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。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,便可有效降低有害的胆固醇,使有益胆固醇升高,使心脏病的发病率减少50%。

  6.牛奶:含较多的钙质,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,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。

  7.茶:含有咖啡碱与茶多酚,有提神、强心、利尿、消腻和降脂之功能。经常饮茶,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。

  8.胡萝卜:富含果胶酸钙,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。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,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。

  9.橘子: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多吃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,加速胆固醇转化,降低血清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。

  10.牡蛎:富含锌及牛黄酸等,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,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。

我是危险分子!!!

TOP

卡布奇诺名字的来历

[IMG]http://image2.sina.com.cn/bj/cr/2006/0803/583432591.jpg[/IMG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布奇诺名字的来历

  维也纳人柯奇斯基(Fanz George Kolschitsky)是牛奶加咖啡的Cafe Latte创始人,本期再谈谈卡布奇诺 (Cappuccino)的由来。这两种饮料均是咖啡和牛奶洐生出来,但卡布奇诺的来历却更有学问,一直是欧美研究文字变迁的最佳体材。

  Cappuccino此字的历史,足以说明一个字常常会因为看来像某样东西,最后被引申成其它字义,远远超出造字者原先用意。听来似乎蛮复杂的,请看以下解析。

  创设于一五二五年以后的圣芳济教会(Capuchin)的修士都穿著褐色道袍,头戴一顶尖尖帽子,圣芳济教会传到意大利时,当地人觉得修士服饰很特殊,就给他们取个Cappuccino的名字,此字的意大利文是指僧侣所穿宽松长袍和小尖帽,源自意大利文"头巾"即Cappuccio。

  然而,老义爱喝咖啡,发觉浓缩咖啡、牛奶和奶泡混合后,颜色就像是修士所穿的深褐色道袍,于是灵机一动,就给牛奶加咖啡又有尖尖奶泡的饮料,取名为卡布奇诺(Cappuccino)。英文最早使用此字的时间在一九四八年,当时旧金山一篇报导率先介绍卡布奇诺饮料,一直到一九九0年以后,才成为世人耳熟能详的咖啡饮料。应该可以这么说Cappuccino咖啡这个字,源自圣芳济教会(Capuchin)和意大利文头巾(Cappucio),相信Cappuccino的原始造字者,做梦也没料到僧侣的道袍最后会变成一种咖啡饮料名称。

我是危险分子!!!

TOP

我最喜欢喝酸奶了``

以后都晚上喝``呵```谢谢楼主``

[em04]
無論髮生什么事情~~請記住妳的身邊還有我~~

TOP

十种食品可以预防心脏病

 心脏病是我国的第二号杀手,根据科学研究表明,健康饮食是预防心脏病的一个重要手段。下面介绍一些有益保护心脏健康的好食品。

  一、坚果类:杏仁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,能降低患 心脏病的风险。

  二、薏苡仁:属于水溶性纤维的薏苡仁,可以加速肝排除胆固醇,保护心脏健康。

  三、黑芝麻: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,能维持血管弹性,预防动脉硬化。

  四、黄豆:黄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,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,可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。

  五、玉米:玉米油含不饱和脂肪酸、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,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;玉米放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,并有帮助稳定血压的效果。

  六、马铃薯:该食品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、钾、铁等,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,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,是少有的高钾蔬菜。心脏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,多伴有低钾倾向。常吃马铃薯,既可补钾,又可补糖、蛋白质及矿物质、维生素等。

  七、菠菜:本品丰富的叶酸,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。此外,菠菜中的铁以及微量元素,还可起到补血之作用。

  八、芹菜:芹菜所含的芹菜碱,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。吃芹菜要吃叶子,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。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,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、营养价值高。芹菜也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。最新研究结果显示,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。

  九、木耳:食用木耳能刺激肠胃蠕动,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。此外,黑木耳中含抗血小板凝结物质,对于动脉硬化、冠心病及阻塞性中风有较好的保健效果。

  十、海带:海带属于可溶性纤维,比一般蔬菜纤维更容易被大肠分解吸收运用,因此可以加速有害物质如胆固醇排出体外,防止血栓和血液黏性增加,预防动脉硬化。

我是危险分子!!!

TOP

顶一下,LZ厉害的,有好东东再发上来哦

TOP

说的真好!我学到了很多!谢谢

TOP

原来如此

TOP

LZ是不是营养师啊

TOP

每天一杯红酒能防患结肠癌的风险

  几千年前,手执《誓言》宣告医生职责的希波克拉底,给后人留下了“红酒是健康保证”的结论;而法国著名生物学家路易斯·帕斯特也发出了“喝最健康、最卫生的饮料——红酒”的倡议;而现在,美国研究人员发现,除了传统的对于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有益作用,每天一杯红酒还能降低人们患结肠癌的风险。

  纽约斯托尼·布鲁克大学医学博士约瑟夫·安德森在美国胃肠病学学院会议上发表了这一成果。安德森博士说,他们共对超过1700名常规结肠癌患者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进行了分析。结果显示,饮用红酒的人与那些没有饮用的人相比,被确诊为有明显结肠肿瘤形成的几率低68%。

  研究还发现,在试验者中,喝红酒者的平均体重指数(BMI),以及每日所摄入的水果蔬菜数量,并不明显低于喝白酒或不喝酒者。

  据安德森推测,这可能得归功于红酒中大量的白藜芦醇——一种抗杀真菌的化学物质。天然的白藜芦醇存在于酿造红酒的葡萄皮下面,被证实具有一定抗癌功效。

  安德森博士强调,虽然得出了每天一杯红酒能防结肠癌的结论,但他们依然反对那些不饮酒的人为了降低结肠癌的风险而变成酒鬼。值得注意的是,那些已经视饮酒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人,则应该试着将手中的惯用饮品换成红酒。

我是危险分子!!!

TOP

发新话题
本功能由奇虎问答实现

相关主题

标题 作者 最后发表
爱情不需要门当户对! 婚姻需要门当户对! jhstg2 2008-08-13
台钓的基本知识 偷腥 2008-06-25
营养健康俱乐部 zbxlyf 2008-06-20
好吃的红烧猪蹄和白斩鸡 a3215457 2008-06-13
寻找金华美食 caohuixiang123 2008-06-12
点击阅读更多关于的相关帖子  更多相关主题